> 城市

陕西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省际合作开通仪式顺利举行

9月28日,远程异地评标省际合作暨省市试点开通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山西、内蒙古、江苏、河南、湖北、湖南、四川、贵州、宁夏、青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1个省级交易中心,共同开通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省际合作平台。

1

2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任珑在致辞中指出:“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通省际专家资源共享、异地远程评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要素市场自由开放,数据资源共享融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质性推进,更是切实推动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成功实践。”

3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生荣表示:“受疫情影响,陕西省和其它兄弟省份依托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共同支持湖北省项目评标评审活动,助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同时,陕西省在榆林等地探索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试点工作,已顺利完成多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此次远程异地评标省际合作暨省内试点开通,标志着陕西电子招投标、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应用迈上新台阶,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区域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打下良好基础。”

4

5

远程异地评标作为一种创新的评标方式,依托互联网技术,打破物理时空屏障,在不同地点实现评标专家远程同时评标。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省际合作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着力破解腐败顽疾,加快推进廉政建设、完善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抓手。

此次省际合作的开启,是陕西省与各地区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合作的新起点,对推动资源跨地区共享,促进要素自由流动,加速区域市场形成,助力构建全国统一开放 、竞争有序的大市场,打造“内循环经济”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