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高新医院便民服务站对外运行

9月29 日上午,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高新医院便民服务站正式对外运行。该便民服务站是西安高新区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对此前设立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窗进行全面升级,进而打造的业务范围更广、办事环境更优、服务更全面的便民服务站。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高新医院便民服务站是西安高新区依托高新医院群众密集区,创新“政医”合作共建模式,建立以医保报销等公共服务为主题的群众办事场所。提供的便民服务事项包括职工失业保险申请受理、工伤保险申请受理、生育保险报销受理、医疗保险报销受理及居民医保报销受理。同时,群众还可在此“一站式”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即一次性联办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户口登记 、新生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及新生儿预防接种证四个证件。

“企业和群众需求在哪儿,我们就把服务延伸到哪儿。”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高新医院便民服务站还将逐步完善自助填报台、社保自助一体机终端等硬件设施配套,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西安高新区也将持续优化完善“12+5+N”基层政务服务体系,不断织密政务服务网,持 续推动政务下沉,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镇(街),企业办事不出园(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彭昌堤 通讯员 杨皓鲁维)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