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一碗“国庆面”一份“爱国情” 西安市高陵区多地同吃“国庆面”祝福祖国

近日,西安市高陵区城内国旗高挂,鲜花盛放,一派喜庆祥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西安市高陵区全区联动,以“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这一主题为新中国庆生,共享祖国荣光,共祝祖国繁荣富强,基业长青,呈现出喜庆热烈、爱国奋进的浓厚氛围。

明堂环卫工作站

“今天下雨,吃一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一下暖到了心坎里,面香的很,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明堂环卫环卫工桑香说。今年国庆假期,环卫工人桑香每天都要上岗工作,“以前吃面很普通,但今天感觉不一样,大家齐聚在一起祝福祖国,很有意义。吃上一碗‘国庆面’,既是为祖国庆生,也为我们工作生活鼓足了劲!”当天上午,明堂环卫工作站也是一派热闹的场景,大家一边吃一边畅谈着祖国这些年的发展变化,环卫工人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坚守工作岗位,让高陵更美,让大家生活得更舒适,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西安高陵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海宁介绍,“国庆假期多数环卫工人都不会休息,今天我们举行‘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就是要把大家聚在一起忙里偷闲吃碗‘祝福面’,用这样的方式过节祝福祖国”。

高陵区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

幸福“面”延温暖情。28日上午10时,高陵区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全体老人欢聚一堂,舞动着手中的国旗,同吃“国庆面”,用特殊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高陵区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集中供养人员刘彦刚端起面条,笑得格外灿烂,激动地说道:“在五保中心吃得饱穿的暖,党的政策就是好,双节吃国庆面这活动好的很!”

餐饮企业 东台坡

一大早,东台坡后厨里就忙碌起来,你切菜来,我揉面,门口设立的临时厨房一片热闹景象。现场压出饸络面,煮上一大锅,工作人员一起把热气腾腾的饸络面端到大厅,热情地招呼着客人坐下吃面。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随着服务员的喊声,一碗碗香气四溢的饸络面端了上来。东台坡负责人姚新伟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东台坡国庆期间60岁以上老人和环卫工人可免费吃面。“我是附近村民,今来这吃饭,正赶上饭店推出吃国庆面活动,我尝了一碗,味道好得很,愿祖国越来越好!”大家端着碗,边吃边互致问候。在他们看来,吃上一碗国庆面,就是最好的祝福。

单位机关廉政灶

“虾米、豆皮、黄花菜、香菇、鸡蛋饼,这‘国庆面’真香,再来一碗也不嫌多!”9月27日、28日中午,高陵区鹿苑街道、崇皇街道、姬家街道的机关廉政灶上热闹非凡,干部职工聚集在此,同吃一碗“国庆面”,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鹿苑街道机关廉政灶里,人潮涌动、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经久不息……

据了解,“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特色活动主要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倡导国庆新民俗。面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吃长寿面寓意“长寿、安康、幸福”等美好祝愿,希望借此传统饮食文化,向祖国母亲表达生日祝福。(西安市高陵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