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文明迎全运 碑林在行动 2020西安市碑林区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近日,由西安市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西安市碑林区文化馆、西安市碑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2020西安市碑林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碑林区举行。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通过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加强文化建设,不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以迎接“十四运”,创建文明城为核心,广泛动员和吸引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西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全运会、支持全运会、奉献全运会。讲好全运故事,展示全运风采,宣传城市魅力,为“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加油助力,营造全民迎全运、全民创建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本次系列活动包含了“碑林国潮——非遗造”“喜迎全运音乐荟”“文明旅游·我行动”“月满中秋·赏碑林”“文明碑林·剪艺展”。碑林区以自身文化背景和文化底蕴为依托,将区内优秀群众文化活动与辖区内旅游相结合,向社会各界展示碑林区群众文化、历史文化以及传统文化,旨在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碑林、走进碑林、接触碑林。

为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非遗传承和保护的队伍,“碑林国潮——非遗造””文明碑林——剪艺展“在碑林区文化馆举办,非遗展现场,碑林棉絮画、碑林彩塑、糖画制作技艺、西安剪纸、结绳技艺、关中葫芦制作技艺、关中礼馍、中国传统插花技艺、碑林布糊画等50余项作品吸引了前来观赏的群众的目光。以“文明碑林—剪艺展”为主题,通过对碑林区剪纸非遗传承人涂永红剪纸作品进行展览展示,让碑林剪纸艺术引领国潮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剪纸。通过此次非遗展和剪纸艺术展,为大家带来一场丰盛的传统文化的品鉴盛宴,让更多的市民、游客能零距离的走进、触摸、感受非遗文化。

图片1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彰显碑林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9月23日—24日,在碑林区华清广场成功举办了“喜迎全运音乐荟”及“文明旅游我行动”两场群众文化活动;9月27在碑林区李家村万达广场举办“月满中秋—赏碑林”群众文化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以文艺演出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包含传统舞蹈、爵士、民族乐器展示、魔术、传统戏曲等多种形式。

图片2

碑林区作为西安文化大区,实施文化传播工程,落实文化传播新途径、新模式。在2020西安市碑林区群众文化活动文艺演出活动举办期间,碑林区根据自身文化背景和文化底蕴,充分融入西安人文特点,碑林主题元素,结合人文、体育元素举办群众文化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碑林区全新的精神面貌,将群众文化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充分展示地区文化、历史文化以及传统文化,促进和谐发展,振兴文旅复苏。(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