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公安厅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安保工作

9月28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就扎实做好国庆、中秋及10月份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陕西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曾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担当、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各项国庆中秋安保措施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细落实。同时,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确保万无一失。

图片2

此外,要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强化公共安全管理,针对省内高速公路、城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严防发生大规模拥堵、长时间滞留;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备勤等制度,合理安排使用警力,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坚决打赢国庆、中秋安保硬仗,确保群众在安全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安莉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