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十一”黄金周 贵州62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异彩纷呈

9月28日,贵州省体育局召开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最新工作进展新闻通气会。会议现场发布2020年贵州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并通报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情况和首批体育旅游基地、体育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贵州被誉为“户外运动的天堂,体育旅游胜地”。此次公布的62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山地特色、骑行、自驾、户外拓展、露营、登山、温泉漂流康养及徒步八大主题,可满足不同群体的旅游需求。另外,贵州省体育局还将在2019年和2020年评选出的106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中,重点培育10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期待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打卡”体验。

据了解,贵州省体育局培育的2020年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中,有三条黄金线路城功入选国家体育旅游总局与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20年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其中,遵义赤水河谷红色旅游骑行线路、六盘水冰雪体育旅游线路入选“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名单,黔东南州环雷公山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则入选“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名单。

贵州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的3个100工程(全省布局104个生态体育公园、100个汽车露营基地、106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基本布局完成。2020年将重点推动9县12个点的城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6县9个点的景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4个体育特色小镇、3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的创建工作。

“本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和体育旅游基地创建名单的发布,极大丰富了贵州体育旅游产品体系。”贵州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将以更精彩的体育活动、更独特的体育旅游产品丰富本次公布的精品线路和体育旅游基地创建项目,不断满足广大游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旅游和体育健身需求。(王秀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 贵州62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异彩纷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