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10月15日启幕

9月28日,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宝鸡大剧院召开。

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宝鸡市政府共同承办,将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在宝鸡市举办。本届艺术节将举办文华奖(省级)评奖活动,群星奖(省级)评奖活动,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优秀剧目惠民展演活动。艺术节期间,来自全省的32台文华奖参评剧目将在宝鸡演出64场,最终评选出综合奖、单项奖共25个。10月9日至12日,群星奖决赛将在宝鸡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集中展示80件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最终评出20个获奖作品。10月16日至11月15日,全省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将在宝鸡美术馆举行。艺术节期间,来自全省的21台优秀剧目将在全省各市展演。

陕西省艺术节是陕西省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办好九艺节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力求充分展示近三年来陕西省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记者柏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10月15日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