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公示 西安高新区7家企业榜上有名

近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9月21日结束公示。西安高新区7家企业入选绿色制造名单,上榜数量占全省23%。

据了解,这批由西安高新区工信局指导并推荐的企业和产品中,斯瑞新材料、施耐德电气、美光半导体(西安)、法士特传动、西古光通5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三星环新(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研发的锂离子动力电池SAPB CS0370入选“绿色设计产品”;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则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此前,西安高新区内企业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曾分别入选第二批和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绿色工厂”项目。

据悉,工信部绿色制造评定2017年开始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打造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审查中对企业的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投入、环境排放等指标都有着高标准的要求,企业需经过自评、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信部门推荐、专家论证、复核、公示等环节,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出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四个项目。其目标是使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最小,资源利用率最高,并使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优化等方面有系列的综合评价。(通讯员 杨皓)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公示 西安高新区7家企业榜上有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