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在浐灞启动 用镜头记录绿色西安

摘要: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向嘉宾、媒体代表们推介浐灞生态区 “随着摄影采风活动的启动,各种精美的作品一定会大量涌现,它们所展现的美丽西安,也将成为这座城市的独家记忆。这些经验和做法需要媒体们的宣传和报道,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浐灞,了解浐灞,学习浐灞。(西安浐灞生态区)

9月26日下午,由西安市委网信办指导,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联合光明网举办的“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启动。本次启动仪式全程采用VR全景直播,观众可360度观看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9

“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西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晓宁,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资深媒体人郎永淳等领导嘉宾,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编委于海明,中国新闻社摄影部副主任任海霞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各央级媒体摄影记者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用光影记录西安的独特魅力

张晓宁表示,真诚希望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媒体朋友能够通过手中的相机,感受西安在追赶超越中的巨大变化,发现这座古老城市绽放的生态之美、人文之韵,让“绿色西安”散发出独特魅力。

图片10

西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晓宁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媒体代表们

启动仪式上,门轩代表浐灞生态区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朋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到场的嘉宾、媒体代表们介绍了一个绿色、现代、开放的浐灞。

图片11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向嘉宾、媒体代表们推介浐灞生态区

“随着摄影采风活动的启动,各种精美的作品一定会大量涌现,它们所展现的美丽西安,也将成为这座城市的独家记忆。2021年,欢迎各位媒体朋友们再来西安,看精彩十四运,游绿色新浐灞。”门轩表示。

以媒体视角展现生态西安

浐灞生态区与光明网联合举办此次采风活动是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希望能通过媒体集体采风和自由采风两种方式,利用全媒体手段,多角度、多元化、多层次展示西安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走进浐灞生态区生态文明的生动实践里,走好全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生产出一大批读者、受众、网友更喜爱的作品,让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经验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12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致辞并介绍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外景主持人通过无人机直播,在西安世博园与现场的嘉宾和媒体代表们进行互动,介绍浐灞的美景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无人机和网络直播的巧妙结合,让在场的嘉宾和媒体代表们从独特的视角俯瞰了浐灞“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图片13

“推窗见绿、出门入画”的浐灞生态区

郎永淳点赞西安灞生态之美

“以前是在诗词中知道有浐灞这么一个地方,今天来到了浐灞才知道如此之美。希望未来能通过一系列新的传播方式、传播手段,让更多的人走进浐灞,了解浐灞,领略浐灞的美,感知浐灞的文化,体会到什么是长安之美。”郎永淳说道。

图片14

资深媒体人郎永淳就“生态+文旅”宣传进行分享

央级媒体摄影记者代表于海明也在发言中表示,浐灞生态区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涌现了一系列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日益彰显先进示范价值,为打造全国领先的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提供了很多可以借鉴的经验。这些经验和做法需要媒体们的宣传和报道,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浐灞,了解浐灞,学习浐灞。作为新闻媒体记者,将通过本次活动,用手中的笔记录浐灞绿色产业发展,讲述浐灞人民的绿色生活方式,用相机定格浐灞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浐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采风活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中国产经新闻报等众多央级媒体将走进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世博园、浐河灞河沿岸等众多西安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探访自然生态和人文风情,用光影记录发展、用镜头讲述故事,让更多人看到西安的生态之美,绿色发展之魅。(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秦豫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