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造福市民 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换新颜!

如果说,主次干道是城市的“面子”

那一条条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

它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背街小巷升级改造中

曲江新区秉承“四心”工作法

用诚心、细心、耐心和暖心

加快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换新颜

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实实在在造福市民

新疆三所西侧街巷

围墙老旧、墙皮脱落、人行道破损,以前的这里只是一条有些拥挤的街巷,部分小区处围墙破旧,电线电缆杂乱,给市民群众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重新改造后的新疆三所西侧街巷,对人行道重新铺设、修补,更换安装防撞柱49个,修补老旧围墙,喷涂乳胶漆,规整“蜘蛛网”线缆,对各商户的门头牌匾进行了高标准更换。更难能可贵的是,改造还针对街巷的污水管道进行了梳理,增强了排水功能,坑坑洼洼的积水再也没有了。

 

通过增设城市家具、照明设施,废弃树坑、树池的细节处理,把街巷生活环境从“灰色地带”变成了“城市画廊”,这些实实在在的便民工程,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幸福感更强,深受附近群众好评。

 

在这里经营一家肉铺的张先生今年三月份才在这里开了新店,他告诉小薇:“自己刚来的时候,这里的门头牌匾花花绿绿的,既不明显也不美观,免费改造后显得大气了很多,和周围经过改造的环境很协调。”

环保大厦东侧街巷

环保大厦东侧居民年龄层相对偏高,加上交通混乱,老人出行成了大难题,曲江新区通过对街巷路边乱堆乱建进行清理、人行道修补、更换道沿等方式,拓宽了道路,很好地解决了以上问题,群众出行环境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街巷长期停放的“僵尸车”清理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没有了,一条小小街巷成为了市民频频点赞的“宽心路”。

细节之处见真章,背街小巷的改造工作,绝对不是“面子活”,要保证每一处的改造都能够发挥其价值,才能真正做到惠民、利民。提升改造中的围墙经过了统一压顶、砂浆粉刷,并使用乳胶漆进行了喷涂,使街巷环境焕然一新。

 

植物园南侧街巷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了让改造工作给群众带来切实便利,真正让群众满意,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植物园南侧街巷改造综合考量群众需求,拆除了老旧围墙,以老植物园景观为主题,砌筑了具有“味道”的景观文化墙。舒适的街巷空间与两旁的建筑、植物景观层层递增,打破单调重复立面,打造出了多层街巷空间的享受。

 

曲江新区通过城市家具更新、街景绿化增设、照明设施改造等手段,对原有街建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无一处不真心,无一处不真章,使街巷环境焕然一新,不仅美化了环境,给了附近居民提供了一条高“颜值”的舒心道路,还增强了小区内部采光。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道:“街巷改造和居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了得到群众更多的支持,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们前期做好宣传解释和动员工作,后期积极协同各部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居民放心、安心。”

一座文明宜居的城市

光鲜亮丽的“面子”要有

整洁舒适的“里子”更是不可或缺

曲江新区将不忘初心

坚持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

扎实开展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

切实改善群众身边环境质量

以全新的城市形象

迎接“十四运”的到来

编辑:王晗璐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造福市民 背街小巷提质改造换新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