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西安曲江新区开展消费扶贫,扶贫产品进千家活动

楼观镇周一村地处秦岭山脉大陵山脚下,村集体经济产业为猕猴桃,因产业发展起步早、基础牢,故以“周至第一村”远近闻名。且种植区土壤肥沃,产出的猕猴桃口感上佳,受到省市县多级部门领导及大众消费者的青睐。

为了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践行消费扶贫理念,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周一村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帮扶村对接各级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的猕猴桃产业推介、销售、服务等工作。

1、9月15日,由周至县农业农村局、县果业局牵头举办的“主播大V直播带货”暨“开展消费扶贫,扶贫产品进千家”物流发车活动,在周一村猕猴桃产业园成功举办。

2、9月19日,曲江新区扶贫干部贾玉平前往楼观镇周一村看望“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刘战锋并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在来的路上得知刘战锋家还有大量滞销的猕猴桃,帮扶干部当即联系参扶单位向贫困户刘战锋订购猕猴桃80余箱,共计金额1400余元,以实际行动践行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解决销路,促进增收。

3、9月中旬,周一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在扶贫832平台上线,所销售的猕猴桃涉及4个品类,按照重量、包装不同共计20余种扶贫产品可供消费者选择。

时值“国庆”、“中秋”双节,平台订单量剧增,周一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帮扶作用,做好细致分工,配合村合作社从“紧盯平台订单、联系客户需求”,到“田间地头采摘、果品打包装箱“,再到“完善配送体系、做好售后服务”全方位严把效率关、品质关、服务关,第一时间按照客户要求,将优质味美的猕猴桃送到他们手中。

截至发稿日,周一村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合作社已在扶贫832平台对接30余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优质客户,累计销售、配送各类猕猴桃10000余件,80000余斤。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曲江新区开展消费扶贫,扶贫产品进千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