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十届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9月23日,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为期3天的第十届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本届书展名家新作汇聚,线上线下融合,以“不负韶华,书香同行”为主题,西安主会场展览面积达8000平方米,展示全国300多家出版社近年来出版的4万余种图书,设置了党政读物专题图书、精品图书、陕版图书、社科文艺主题图书、馆藏图书、文创产品等6大展区,是集优秀出版物展销、阅读推广、行业交流、信息发布、新品展示等于一体的阅读“嘉年华”。同时,陕西省各级新华书店还在当地设立分会场,实现了全省联动。书展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举办《书院门1991》《翰墨飘香——系列书法精品》《唯寄歌舞寓长安》等新书发布会以及VR沉浸式数字书店推广活动,雷珍民、何炳武、史星文、吴振锋、李甫运、王宏民等众多名家学者现场与读者分享阅读故事,畅谈创作心得;邀请作家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江苏译林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的资深编辑主播荐书,重点推荐贾平凹新作《暂坐》和《酱豆》,以及近期出版的畅销图书。本届书展一大亮点是凸显“云”特色,主办方组建了直播工作组,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将线下举办的重头活动、名家签售搬到了“云”上进行线上分享,并视频直播连线安康、延安、宝鸡等分会场,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展示展销一体化。 (记者李向红 实习生 张馨月)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十届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