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成为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中秋国庆假期:西部省份受欢迎 博物馆一票难求

9月22日,美团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今年国庆假期跨省游将有望快速恢复,西部旅游市场集中爆发,西安成为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报告》显示,相比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国庆期间提前一周及以上预订景区门票的订单量预计将增长超过15%。

从出行时间看,有三成游客将在10月1日就抵达旅游目的地,景区入园高峰将集中在假期前三天,建议游客提早预订或者错峰出行。目前,全国已有92%的5A级景区通过美团提供网络售票、分时预约等便利服务。

随着国庆出游人数的激增,部分景区门票也将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根据美团门票难订指数显示,博物馆更加难订,其中故宫博物院、西安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位列景区难订榜前三名。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今年国庆假期跨省游将有望快速恢复。相关数据显示,“到西部去”正在成为国内消费者出游的新时尚。

《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10分别为重庆、北京、上海、成都、南京、西安、青岛、广州、郑州、洛阳。从各省份订单量看,宁夏、青海、甘肃将是国庆期间新晋旅游热门省份TOP3,近一周国庆假期旅游产品订单量环比分别增长110%,106%,94%,两倍于全国均值。

另外,今年国庆期间旅游消费群体将进一步年轻化,30岁以内游客占比预计将近60%。同时,年轻群体更倾向于将榜单类产品作为参考依据,相较去年同期,使用大众点评“必系列”各个榜单的用户中,90后占比有较快增长,00后占比均增长40%以上,显现出年轻群体在品质住宿、娱乐购物、美食旅行多方面强大的消费潜力。(首席记者轩辕杨子)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成为十大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