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20“‘一带一路’电力能源 高管人才发展计划”活动闭幕

近日,由西安交大与香港理工大学、国网技术学院、香港电灯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2020“‘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活动闭幕。本届培训聚焦“配合绿色智能家居,发展高效、可持续和具韧性的电网”主题。因疫情防控,本届培训在线上开展。

自8月18日开班以来,来自俄罗斯、葡萄牙、巴西、智利、南非、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46名学员完成全部培训,参加人数和涉及国家与地区数量为历届最多。

“‘一带一路’电力能源高管人才发展计划”是2018年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携手国家电网、香港电灯有限公司所启动的为期三年的培训计划,旨在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培养电力能源领域高级管理人员和科技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活动首创了以工科见长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与业界有实力和影响力的大企业合作新模式,是高校科研学术资源与企业技术、管理资源相结合,服务企业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尝试和新实践。

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员通过交流学习和实地参观实验室等方式,以实际问题为导向,进行探索和分析。西安交通大学的院士和教授更是发挥了中坚力量,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地区)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中国电力标准和解决方案,每次培训都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肯定。三年来,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学员足迹遍布北京、济南、西安和香港等地。活动加深了学校和企业的联系,加快实验技术的市场化,同时学校也能对标企业需求,学习和研究以社会实际问题为导向,更好更直接地服务社会经济建设。(记者张杨)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0“‘一带一路’电力能源 高管人才发展计划”活动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