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雁塔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教育基地重点活动在西安植物园举行

9月19日,西安雁塔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教育基地重点活动在西安植物园举行。活动以科学植物园之“水生植物探秘”为主题,来自雁塔区,曲江区,高新区,碑林区6所小学的5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同学们,你们有谁知道这首诗句里边包含了哪些水生植物?”西安植物园科普中心的科普老师通过含有植物的古代诗词为同学们引出本次活动重点介绍的相关水生植物,并从水生植物的类型、代表植物、生活特点和应用价值等四个方面进行科普介绍,系统的教给同学们基础物种多样性调查方法。

体验活动中,同学们跟随科普老师游览了水景园,并对荷花、睡莲、狐尾藻、水金英等形态各异的水生植物的外部形态进行了科学观察,现场填写自然笔记。回到教室后,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围绕在显微镜跟前,在科普老师的帮助下,使用显微镜对叶片微观的内部结构观察、分析和记录。

西安植物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希望能让青少年走进大自然、走进植物园,用科学的方法去探究、发现、思考、创造,在获得科普知识的同时,享受探索发现的快乐。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雁塔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教育基地重点活动在西安植物园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