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云南瑞丽十条措施做好复学健康安全保障

9月21日晚,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会上通报,学校在正式复学前,将开展以下十项措施来做好健康安全保障。

一是市教育体育局成立了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班子成员对全市各校(园)实行分片包干,督促检查全市复学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学校成立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组,结合实际制定复学安全防控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筑牢校园防控防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报告及时、信息准确。三是积极储备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和大米、粮油、肉类、蔬菜等生活物资,充分保障各学校防控需求。

三是积极储备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和大米、粮油、肉类、蔬菜等生活物资,充分保障各学校防控需求。

四是各学校在学生入校前必须做好校园的全面消毒工作,学生入学后实行“一日一消杀、重点区域一用一消毒”,持续开展好爱国卫生8个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卫生健康,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五是家长在入校前必须给学生做好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并持有健康码绿码方可送学。

六是加强学校门口安保力量,进校人员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规定。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监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设置体温监测通道,师生必须间隔一米安全距离监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校。

七是大课间活动安排必须按年级错峰进行。

八是寄宿学校的学生必须实行错峰用餐,排队取餐间隔保持一米。

九是指导好师生科学佩戴口罩,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常通风、勤洗手、勤消毒。

十是对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上报,隔离观察,联系送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符皓)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云南瑞丽十条措施做好复学健康安全保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