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20中关村论坛举行 一系列原创重大成果发布

8项重磅创新成果与政策、5项科创指数与研究报告、6个创新平台与集聚区……19日,一系列原创重大成果、研究报告和新政策,在2020中关村论坛上集中发布。

新成果,瞄准国际前沿。“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及集成技术”“新型存储器件及集成研究”……在2020中关村论坛上,一批首次发布的原创成果让人眼前一亮,它们的一大特点就是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

新政策,破解痛点难点。首创产品首次进入市场是打开市场大门、实现产业化推广的关键环节。19日下午,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发布了《中关村管委会关于推动中关村首创产品市场应用的若干措施》从7个方面解决首创产品首次进入市场难的痛点问题。

新平台,激发新动能。论坛上,包括人工智能、高级别自动驾驶、空天产业、生命科学等高精尖领域的6个创新平台与集聚区相继发布。其中,位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的“星谷”,聚焦全国空天产业创新高地,目标是近期实现500亿元、远期实现1000亿元的产业规模。(记者朱竞若、王昊男)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0中关村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