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启动志愿者招募

方光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9月20日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会暨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发布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举行。副省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

方光华指出,能够在最美的年龄见证并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服务,是一种荣耀和责任,希望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展现青年风采和中国力量。

方光华要求,志愿者选拔要公平公正公开,对入选者加强赛会知识、礼仪规范、服务理念教育培训,着力打造素质高、作风硬、能奉献的志愿者队伍。要提前谋划,统筹研究后勤保障和鼓励激励措施,确保志愿者全身心投入服务保障工作。

启动会上,70所高校获得了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授权书。会议同时发布了名为“小秦宝”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据了解,根据保障需要,计划招募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1.5万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1万名、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约28万名。(记者 张江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启动志愿者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