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签约南昌 范炜朱茜茜担任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往西咸美景,南下多昌盛!美丽多彩的西咸牵手红色英雄城南昌,两座相隔千里的城开启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新型合作模式,一场浪漫与热情的合作拉开了帷幕。

图片8

9月17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泾河新城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南昌宣传推介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二级调研员刘莎、南昌市文化新闻广播出版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代,江西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曲石,西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南昌市文旅系统及旅行社的有关负责人,西咸新区各新城宣传、文化和旅游工作负责人以及各景区推介代表等参加。

图片9

本次推介会以“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 看见多彩西咸”为主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五大组团联合出动,全方位对接南昌文旅企业、新闻媒体,寻求战略合作,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推介会上,西咸新区发布了历史人文深度体验之旅、浪漫唯美爱情主题之旅、生态人文休闲体验之旅、中小学生西咸研学之旅四条主题旅游线路。同步推出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奖补政策,将在吸引品牌旅行社进入西咸、鼓励拓展客源市场、加快发展智慧旅游等方面,为进驻新区的文化旅游企业提供奖补和扶持。

空港文旅产业公司与江西省中国旅行社、江西新纪元国际旅行社,秦汉旅行社与江西教之旅国际旅行社、南昌欢乐假期国际旅行社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旅游线路互通、资源共享、客源互输的文旅交流与合作“绿色通道”正式打通。

图片10

秦汉文化穿行历史古迹里多彩西咸让同行赞叹不已

万代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引进一批文化旅游项目,打造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此次推介会为两地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将联合推进旅游复苏的进程。

曲石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具有厚重色彩,最具有历史变迁感受的一场推介会,西咸新区旅游开发的程度超出了我的预料。未来,希望能够影响更多江西的同行们,让他们带着游客走进西咸新区,加强互动,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事业发展。”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江西省新型特色智库试点建设单位全域旅游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细嘉教授以《双循环背景下的文旅融合发展》为题进行主题演讲。他表示,西咸、南昌两地在自然风光、城市格局、文化生活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差异和互补性,通过推进文旅融合,将进一步激发两地的旅游互动吸引力,实现游客在两地之间的高密度、高频次、高质量、高效益旅游循环。

西咸定制MV全国首发范炜朱茜茜获聘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为西咸新区量身打造的MV《向往的生活》在推介会上首发,为大家展现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文之城。

《向往的生活》主创和演唱者是陕西著名音乐人范炜。他和朱茜茜一起在推介会正式受聘,成为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范炜表示,一首歌不足以完全表达他的创作热情,未来将会创作更多作品,让更多人了解西咸新区。朱茜茜表示,她将利用自己五年来作为陕西旅游形象大使积累的丰富经验,借助各种平台为西咸旅游发声助力,影响更多的人去感受多彩西咸。

两地文旅深度融合促进交流热情西咸欢迎南昌游客

活动中,茯茶镇、崇文塔、乐华城、大秦文明园、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等西咸新区文化旅游项目一一亮相。伴随推介的茯茶茶艺表演、《秦风汉乐》舞蹈、充满古风的《汉服文创秀》和古装丽人5G连线,以及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西咸文创产品引起了人们的阵阵欢呼。通过5G连线,远在茯茶镇、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的古装丽人们与周边景色融为一体,让南昌的观众直观体验到这些景区的古典风韵。现场的抽奖环节,以崇文宝塔为原型设计的小夜灯作为奖品,获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追捧。

图片11

西咸牵手南昌,此次活动还获得了两地旅行社、新闻媒体、景区代表们纷纷点赞。江西众信旅行社经理桂辉萍说:“这次推介会让我们对大西安及西咸新区的旅游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接下来将会积极开展合作,让更多的南昌游客亲身感受历史西咸、浪漫西咸、生态西咸和研学西咸。”《南昌晚报》新媒体事业部主任金官表示,西咸新区兼具历史传承的文化感和现代产业蓬勃发展的活力,这种碰撞,带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近期要找机会去西咸新区旅游,亲身感受这里的多彩魅力。西咸新区茯茶镇集团副总经理、西咸新区茯茶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军怀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景区更好地借鉴他山之石,与南昌文旅企业的合作也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为景区增加更多人气。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茯茶镇将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欢迎南昌的朋友们来旅游参观。陕西诗经里文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琳说:“此次推介会搭建了两地文旅企业交流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启迪了我们后期的运营发展思路,也让更多的南昌朋友了解诗经里,爱上诗经里。”(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