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冬奥会无障碍指南技术指标图册发布

经无障碍专家多轮论证、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根据工作需要认真研讨完善,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组织委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写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技术指标图册》(以下简称《图册》)昨天正式发布。

据了解,2018年9月,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残联、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联合印发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为全面促进冬奥场馆无障碍运行设计、设施建设和提升主办城市无障碍建设水平发挥了积极推进作用,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图册》是以《指南》为主要编写依据,以指导冬奥场馆和主办城市无障碍建设为主要目的,通过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效果图及文字说明等形式,涵盖并适用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和主办城市的交通、公园、广场、酒店等公共区域,更加直观展示《指南》中相关无障碍设施设备技术指标参数,使冬奥场馆设计方、施工单位和运行团队以及主办城市相关设计施工单位能够更好地理解和落实《指南》的具体规范标准,从而避免因对《指南》的理解不到位而出现返工、改建等问题,有效提升《指南》在冬奥场馆和主办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的实施力度,积极营造安全、顺畅、适用和人性化的无障碍环境,确保赛时各利益相关方都能够获得高质量的无障碍体验,为实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筹办目标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同时,也为我国和国际残奥运动留下重要的可持续遗产。

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在发布会上说:“做好无障碍工作是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关键和基础,也是筹办工作的重要部分。为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所有客户群提供无障碍环境,是我们的申办承诺。”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图册》制作负责人焦舰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图册》的主要内容。(记者 吴东)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无障碍指南技术指标图册发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