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陕西高校“走进航天”专题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校地合作对接会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

为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及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科技、人才及教学优势,促进西安交通大学及联盟高校科技成果与西安航天基地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及产业深度融合,营造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高科技企业就近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就地落户的科技创新良好氛围,提升“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9月17日上午,陕西高校“走进航天”专题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校地合作对接会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

活动现场

本次对接会以“促合作、共发展、创未来”为活动主题,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办,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天基地分中心承办,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出席活动,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金融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及管委会各部门代表共200人参会。

西安航天基地创新促进局局长曹哲在致辞中表示,西安航天基地是国家启动航天高技术引领高端产业发展的战略新区,以大视野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已迎来崭新发展阶段。希望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西安航天基地三方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发挥优势及专业特点,实现多种创新要素的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西安航天基地也将会变成持续开放和向上的城市区域,吸引更多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新兴产业项目合作落户航天,发展壮大,开创未来。

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副秘书长田鹏表示,联盟以汇聚资源、协同发展、技术转移创新,推动校校、校地、校企之间的融合为设立初衷,今后将通过发挥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平台优势,与西安航天基地在高校项目成果落地、企业技术需求合作、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校地、校企的紧密联系与合作,面对面交流、实打实合作,助推企业在攻克技术难关、破解关键瓶颈、掌握核心技术上持续用劲。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做题为《技术转移链与产学研生态融合发展》主题分享后与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副秘书长田鹏,西安航天基地军民融合促进局局长曾毅共同上台见证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天基地分中心、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航天基地产学研办公室正式揭牌,现场签约《新型区块链平台技术研发合作》等6个技术转移合作项目,发布《多源遥感协同的地质矿产信息提取方法研究与应用》等4个遥感测绘类、人工智能类、大数据类、新能源类高校技术成果,还对西安航天基地人才及科技创新政策详细解读。

揭牌仪式

西安航天基地多元创新驱动,拓宽发展边界,在人才落地、成果转化、创业创新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20年,紧盯“十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驻市高校科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工作,先后成功策划举办了西安航天基地-西光所产学研专场、北航科技园产学研、华为云产学研专场等活动9场,推进对接项目20多个。下一步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等环节,持续优化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力争在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培育、核心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实践提供动能。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高校“走进航天”专题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校地合作对接会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