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世界500强企业日立ABB电网落户西咸新区

9月15日,世界500强、全球电力行业领军企业日立ABB电网全球电容器及电能质量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日立ABB电网在全球最大的电力电容器制造基地,对西咸新区打造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将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1

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宣布开工,日立ABB电网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负责人、ABB电网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金泉,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参加开工仪式。

日立ABB电网全球电容器及电能质量产品生产基地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创智云谷,建设内容包括电容器及滤波器生产中心、电能质量管理中心、产品实验中心、展示中心及行政办公楼,主要生产产品为干式、油浸式电容器单元,中、低压柜式电容器成套装置,低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低压有源滤波器以及新一代低压电力电子电能质量和储能解决方案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日立ABB电网在全球最大的电力电容器制造基地,有力带动相关配套企业协同发展,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智能电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也将对西咸新区培育新的工业增长极,打造外向型智能制造产业高地,助力经济稳增长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张金泉在致辞中表示,日立ABB电网有限公司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根植西安20年来,始终践行用创新技术服务本地市场的承诺,希望在新的生产基地建成后,继续发挥高端制造业的辐射作用,为西咸新区技术革新、工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推动社会价值、环境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和谐发展,同时也将为构建更坚强、更智能和更绿色的电网作出贡献。

柳政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将以本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坚持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着力把项目建成示范样板工程,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效益。也希望与日立ABB电网进一步深化合作,将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西咸,推动沣东新城智能电网与5G新基建融合发展,为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2

日立ABB电网拥有250年的历史传承,公司业务遍布90多个国家,员工约3.6万,总部位于瑞士。公司服务于电力、工业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并不断拓展可持续交通、智慧城市、储能和数据中心等新兴市场。

日立ABB电网陈思林、蔡鸽、毛旭之、孙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杨胜良、招商局局长孙涛,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滨、叶宏庆,西安沣东发展集团董事长陈夏军等参加开工仪式。(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