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火印》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9月13日,曲江新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600余人,在西安人民剧院观看了陕西省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火印》。

男孩和白马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战争中的人性光辉

“雪儿山头看大湖,坡娃梁上看雪儿,雪儿看雾浓雾淡,坡娃看湖大湖小,风吹过浓雾大湖,湖面一时亮闪闪,湖水一时蓝茵茵……”宁静而和谐的野狐峪上空回荡着一个孩子与一匹马深情厚谊的歌声。

突然,炮火袭来,法西斯入侵者野蛮行径震颤大地,雪儿哀鸣,孩子哭泣,村民哀叹。舞台上,动情的歌声一遍遍响起,情感化成力量,力量铸就不屈的脊梁。一匹被烙下日本军营火印的马在嘶鸣,一个孩子在成长为男子汉,反法西斯的队伍愈加壮大。

别具一格的舞台设计、震撼人心的多媒体效果、精致形象的化妆造型、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唯美动听震撼的音乐!从“雪儿”的绝美亮相到全剧结束,全场观众的目光一直聚焦在舞台,掌声不断。

挖掘抗日战争中“百人百面”传递“爱与和平”内涵

小薇了解到,《火印》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陕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剧目、陕西省委宣传部2020-2021年陕西省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也是西安儿童艺术剧院2020年度重点创作剧目。

该剧以委婉善意的方式,以温馨悲情并存的戏剧形式,传递了“爱与和平”的真正内涵,践行爱国主义教育,挖掘出了战争中的“百人百面”,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以及其领导的人民武装逐步成长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强脊梁和核心力量的艰辛历程。

演出结束后,曲江新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火印》这部剧,主旨呼吁和平,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歌颂人民,讴歌时代精神,铭记历史,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引导观众慎终追远、铭记先辈、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教育方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老少皆宜震撼人心在小观众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

专门带着儿子来看《火印》的鹿女士说,给她的感觉很震撼,“这部剧很适合孩子看,2020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来看这部剧对孩子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剧情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人公坡娃和雪儿,尤其是雪儿和八路军投入到战斗中时,真的非常震撼,在坡娃和雪儿分离的那一刻,我看到孩子眼里和我一样是有泪光的。”

9岁的鹿师源小朋友还沉浸在精彩的演出中,“特别好看,我最喜欢里边的八路军哥哥,他一来把所有坏人都打跑了。”

抗战精神是伟大的民族精神,回顾抗战历史,铭记苦难历程、歌颂英雄楷模,对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曲江新区将继续开展爱国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汲取精神力量,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持续不断的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曲江新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火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