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四城区入选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

近日,由工信部下属的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在北京发布。在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榜中,西安市雁塔区排名第16位、榆林市榆阳区排名第85位、西安市未央区排名第92位、西安市碑林区排名第96位。

榜单中,雁塔区位居西部首位。今年上半年,雁塔区生产总值实现1140.65亿元,同比增长4.8%;区属建筑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和17%;规上工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持续回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77亿元,收入规模、税收规模、税收占比居西安第一。

城区是引领城市集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百强城区更是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此次榜单从经济实力、内生动力、消费活力和区域能级四个维度对全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进行评价。《白皮书》显示,百强区综合实力突出,2019年百强区仅用全国0.6%的国土面积和7.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6.8%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在城市主城区集聚态势明显。同时,城区经济增速明显快于全国水平,且人均生产总值高达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入选城区平均生产总值超1600亿元。(记者 李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四城区入选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