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湖南互联网产业加速经济复苏

9月8日至9日,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行。围绕“数字新经济 云开看未来”这一主题,来自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头部企业和新兴科技公司代表、投资界、学术界人士,齐聚长沙,就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技术等数字新经济的应用和发展,先后做主题发言。

近年来,湖南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互联网产业。2019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1326亿元,同比增长25.1%。作为产业聚集地的长沙,2019年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达32773家,产业规模达1050亿元。互联网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湖南优势产业领域的工业大数据、工业智能化成为行业特色,构建起传统制造业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加速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记者 申智林)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0日 第 14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湖南互联网产业加速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