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之西安国际推介日将于9月10日举行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向全球发出邀请

由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推出的“‘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将于9月10日在西安启动。作为系列活动的首站,西安国际推介日将同步举行并进行全球直播。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向全球发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欢迎你”的邀请。

当前,全球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全球经济深度衰退。而国内疫情防控得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为中国经济率先恢复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也正是幸福中国最真实的写照。西安作为中国的代表性城市之一,2020年上半年,GDP以2.8%的增速展现着中国疫后复苏的强劲动力。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将于9月10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蒙古国、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白俄罗斯、波兰、希腊、波黑、北马其顿、利比里亚、塞内加尔、苏里南等20个国家、29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与西安相约“云”端。

西安是历史文化古都、生态文明之都、创新开放之城。此次西安国际推介日活动,选择碑林区、浐灞生态区为代表,以西安“云”推介、外媒“云”参访的形式,进行线上视频连线对话、参观、访问等环节 ,分别从“历史文化+营商环境”、“绿色生态+文旅融合”等领域进行“云”上推介,在突出本区(城)特色之外,全面展现西安以文化为核、以生态为基、以创新为要的城市面貌。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西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十项重点工作为统揽,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西安作为“‘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是疫情之下对如何对外描绘幸福中国画卷、讲好幸福西安故事进行的有益尝试,将为后续其他城市“后疫情时代”的外宣理念转换、外宣模式创新积累经验。

同时,西安作为国际“网红”城市、世界旅游目的地和感知中国文化必选地,在因疫情短暂按下“暂停键”之后,举办西安国际推介活动,有助于持续保持西安的国际热度和吸引力。此外,活动通过对疫后复苏情况的展现,向外界展示西安的城市韧性和发展潜力,为未来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多领域合作埋下伏笔。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从当前现实出发,通过技术应用、议题设置、环节设计等方面进行突破创新,将传统的“请进来”外宣模式搬到“云上”,让外媒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同时,探索一条城市“云外宣”之路。

2020年的中国,正在向着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实迈进。2020年的西安,正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西安国际推介日活动将成为一块“广角镜”,让外媒记者透过西安,看到、看清、看懂中国。(柳洪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云上解码幸福中国”之西安国际推介日将于9月10日举行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向全球发出邀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