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宁夏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

近日,记者从全区消费扶贫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不断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全方位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贫困地区产品融入区内外市场。

宁夏鼓励全区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医院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2019年,各系统累计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1.33亿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516户。宁夏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外销窗口建设力度。“目前,宁夏已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35家外销窗口,今年计划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福建继续新建15家展销中心,并力争全面投入运营,在外销窗口运营平台产品采购中,向贫困县区企业和扶贫产品倾斜,推动扶贫企业产品销往全国。”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1月至7月,已运营的35个外销窗口实现销售额1.7亿元。同时,商务部门还遴选区内贫困县区18家优质农产品加工生产企业,推进这些企业与福建烟草海晟连锁、丽水山耕等区外销售平台合作,拓展宁夏消费扶贫产品推广和销售渠道。

助推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的同时,自治区商务部门也不断加大产销对接力度,通过“全国知名蔬菜经销商走进宁夏产销对接现场会”“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闽宁农超精准对接会”等搭建沟通平台,引导各类主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有渠道,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商超、进学校、进食堂,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在会同自治区教育厅、扶贫办共同举办的“消费扶贫暨助力西吉县脱贫攻坚农校产销对接会”上,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银川一中等各学校分别与西吉县肉类协会和蔬菜协会签订农产品供销协议,采购产品涉及土豆、芹菜、辣椒等十余种特色农产品。(记者 李徽)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宁夏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