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覆盖5镇街发放宣传资料逾3000份 西安高新区多措并举开展《森林法》宣传工作

8月20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庞光街道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以下简称《森林法》)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忙着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森林法》相关知识在音响中连环播放。这是西安高新区《森林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连日来,西安高新区秦保局牵头联合各相关部门、镇(街),连续开展以《森林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为主要内容的《森林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广播音频播放、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推动公众尽快熟悉《森林法》,学会正确运用新法,切实增强法纪意识,下大气力使新法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据了解,截至9月3日,西安高新区已在沿山草堂街道、庞光街道、东大街道、九峰镇、集贤镇等5个镇街开展了数场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100台次,制作宣传展板2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森林法》宣传周取得显著成效。

自《森林法》7月1日实施以来,高新区将《森林法》的普法宣传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积极制定《西安高新区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森林法工作方案》,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多部门联合发力,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全面提高宣传实效,确保新法学习宣传工作有序推进。

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宣传周活动是西安高新区继《森林法》解读专题培训会之后,推动《森林法》落地的又一重要行动,宣传周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力推动了《森林法》的普及范围向群众延伸覆盖,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懂法、守法的意识,为西安高新区依法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张静攀)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覆盖5镇街发放宣传资料逾3000份 西安高新区多措并举开展《森林法》宣传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