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高考高职(专科)批次开始填报志愿

入学后可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学历

根据《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今年陕西省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填报从9月7日8∶00开始,9月8日20∶00结束,9月11日10∶00将正式投档,正式投档前进行两次模拟投档。

《2020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高职(专科)批次设8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不设置“愿意录取到其他院校”的调剂表态栏,每所院校设“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该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留意是否有志愿征集的机会。在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省招办将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征集志愿信息。

进入普通高职(专科)学校学习后,学生仍有多种途径可提升自身学历。

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录取后进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学习。学生完成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后,符合毕业条件者,可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

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成人高考或自学考试,获得相应本科学历。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专科)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的人员,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学业要求的,可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名硕士研究生考试。

在高职(专科)院校就读,学生仍可通过应征入伍、考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等方式来提升职业技能,锤炼意志品质,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记者 吕扬)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高考高职(专科)批次开始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