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市开通电子社保卡申领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月起,本市正式开通电子社保卡申领,持卡人通过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即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凡持有正常状态实体社会保障卡的北京市民,均可申领电子社保卡。申领时无须提供材料,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并设置密码即可。

电子社保卡可在多个渠道申领。本地渠道为北京人社APP。全国渠道包括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及微信小程序等。银行渠道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银联云闪付等。第三方渠道为微信、支付宝。在一个渠道申领成功后,其他渠道领取时只需输入密码验证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实体卡和电子社保卡都可正常使用。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在线上线下均可使用。目前市、区经办大厅、社保卡服务网点的社保卡权益自助终端、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自助终端均开通了电子社保卡应用。

线下通过电子社保卡的“扫一扫”功能即可在自助机上登录,可实现查询本人社保业务、社保卡相关业务信息以及个人权益打印等服务。线上服务包括使用电子社保卡可享受就业创业服务、查询社保、人事人才服务、待遇认证、查询证书、扫码亮证等30多项全国“一网通办”的人社服务。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北京市开通电子社保卡申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