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品读湾区”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9月2日下午,“品读湾区”9+2城市悦读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纪念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上,由粤港澳大湾区12家公共图书馆推荐的多种具有地方特色的文献集中亮相。即日起,这些书籍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图书馆上架展示,供读者阅览。

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成立后联动推出的第一个大型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深圳图书馆、珠海市图书馆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12家公共图书馆将在所属地开展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荐书悦读之旅、21天城市阅读马拉松、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悦读之旅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多方面展示和交流湾区城市的人文风貌。

其中,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荐书悦读之旅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1月,由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各成员馆共同向市民推荐入选好书,包括经典美文推荐、地方文献推荐及赠书等,引导全民阅读潮流,推广城市形象,促进各地地方文献交流。

21天城市阅读马拉松由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成员馆共同发起本城市读者积极参与,读者可通过留言板的形式每天上传阅读记录和阅读心得等进行打卡。活动周期内累计完成21天线上打卡的读者中,累计点赞数排名前100名的可获得相应奖品及阅读马拉松奖章。

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悦读之旅摄影作品展,由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各成员馆分别开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以湾区9+2城市标志性景观为背景的阅读场景摄影作品,并向主办单位进行推荐。主办单位在推荐作品中选出约100幅入选参展作品,并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作品。展览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出。

2019年11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广州图书馆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该联盟作为区域性图书馆协作机制,旨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文献、全民阅读、图书馆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持岭南历史文化研究。

南方日报记者 廖瀚 通讯员 高薇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品读湾区”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