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集中精力抓发展 扛起责任抓落实

刘国中在稳增长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上强调

集中精力抓发展 扛起责任抓落实

9月1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稳增长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紧扣新时代追赶超越,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国中强调,要深刻理解“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欠发达的基本省情,深刻认识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折不扣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刘国中强调,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定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升,稳定外资外贸,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办好民生实事,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好“收成”。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对标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形势,深入谋划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把规划内容落实到一个个项目上,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国中要求,要把狠抓落实和实际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重要标准,强化“真抓”的作风,提升“会抓”的本领,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扑下身子干,开动脑筋干,快马加鞭干,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狠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强化干事创业鲜明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让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参加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集中精力抓发展 扛起责任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