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征求意见会在韩城市召开

8月19日,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韩城市召开。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赵志,省发改委黄河办、省测绘局、西安理工大学、中交集团、各地市发改委、沿黄12县(市)发改局负责同志及韩城市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褚锦锋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韩城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园、陕西红马科技公司、友发钢管、龙钢公司和黄河龙门古渡等处,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韩城市城市宣传片和《五彩黄河 奋进陕西》专题片,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褚锦锋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之际,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征求意见会选择在韩城召开,是省发改委对韩城市最大的关心、信任和支持。韩城作为黄河沿岸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引领支持下,在“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指引下,全力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开展“保卫黄河 守望星空”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行动,招大引强推动城市提档升级,升级转型实现产业扩量提质,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跻身全国百强,从一个污染严重的重工业城市转变为满眼绿色、产业兴旺、充满活力的现代新城。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用心把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重要论述,全力以赴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科技创新、实体经济、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努力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给予韩城更多支持与关注,将韩城列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韩城市将自觉站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努力把黄河流域韩城段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安澜河、幸福河,为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韩城贡献。

赵志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作出部署的重大国家战略。省发改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组建了工作专班,联合西安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集中力量编制《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征集梳理了400多项中长期重大项目,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谋划、建言献策,共同编制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下一步,省发改委将充分吸纳接受相关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加强沟通,对实施规划进行完善提升,确保方案编制体现科学性、超前性和可操作性,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韩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征求意见会在我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