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今日钢铁】重磅!又一座钢城!韩城多个钢铁项目落地!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70年蜕蛹化蝶,它已然成为中国西部创新开放的高地、投资创业的热土。产业集聚新城、新兴工业强市、全国百强县市、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开放城市、黄河西岸明珠城市、黄河沿岸核心工业强市,无一不是它砥砺前行开新局取得的硕果。它就是陕西省内计划单列试点市、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司马迁的故乡——韩城。

如今,它再度奏响前进的号角,汇聚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点燃产业经济发展引擎,以创新之姿朝着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奔涌向前!

为了集中展示陕西韩城在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规划背景下,抢抓机遇、谋求发展、强势崛起的新理念、新形象、新变化,宣传韩城良好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搭建经贸交流平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由韩城市人民政府主办,韩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韩城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服务中心、谷川联行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聚力钢后 筑梦韩城——陕西韩城钢铁产业链专场推介会”将于2020年8月13日在天津举行。

钢铁是韩城市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韩城先后招引落地了杭萧钢构年产100万平方米钢结构一期项目、天津友发300万吨钢管、上若泰基120万吨优特棒材和300万吨冷轧带钢、马来西亚120万吨精品角钢等一大批钢后项目,产业集聚加速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本次会议将聚焦钢铁制造行业,以构建韩城钢铁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打造中国西部钢后产业基地为目标,搭建韩城市与京津冀优质企业的交流对接平台,增强韩城在京津冀地区的影响力与辐射力。届时,韩城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和企业高层开展深度交流,围绕龙头企业引领、上下游产业链联动,共同实施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全面推动韩城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力打造中国西部重要的先进制造业示范区。

韩城总面积1621平方公里,人口50万,是关中平原东北部黄河流域的滨河城市,地处秦晋之交,与山西省河津、万荣等市县隔河相望,G5京昆高速、西侯铁路穿境而过,是西部与中部的交汇点,华北入陕的“桥头堡”。是黄河沿岸重要的工业能源与文化旅游城市,也是丝路经济带、陕甘宁经济带、晋陕豫黄河金三角重要节点城市。

韩城市域内资源富饶,其中:煤炭储量103亿吨、煤层气储量2080亿立方米、水资源总量达3.6亿立方米。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建成了以经开区、高新区两个省级开发区为主,国家级花椒产业园为辅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发展成以钢铁、电力、煤炭、焦炭、化工、建材等产业为支撑,钢后、装备制造、动力电池材料、新能源、新型合金材料等产业同步发展的格局。形成年产粗钢800万吨、钢管300万吨、板材160万吨、焦炭890万吨、原煤1500万吨、电力200亿度、化工200万吨、建材300万吨等产能,钢产量陕西第一,焦炭黑西北第一。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市、国家煤炭高效利用示范市、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市、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韩城雄厚的产业基础,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近万亩规模存量工业用地,园区内完善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配套,以及固定资产投资、产值贡献等系列优惠政策,已日益成为投资的高地、兴业的福地。

在此,韩城向各位企业家朋友发出诚挚邀请,一个全方位敞开开放大门的韩城,热情欢迎八方英才,我们将提供最高效的行政服务,给予最优惠的扶持政策,愿与志同道合者,同心筑梦、并肩追梦、携手圆梦,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大计。

来源:韩城市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今日钢铁】重磅!又一座钢城!韩城多个钢铁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