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刘革督导检查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创文工作

8月26日,韩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带队督导检查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创文工作。市文明办、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创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当天,刘革一行先后来到韩城国际酒店、新农贸市场、新城办便民服务中心、兴盛里社区、香山里市场及周边二道巷等,重点察看市场规范治理、市容环境整治、车辆停放管理、公益广告设置、创文氛围营造和基层社区文明活动室建设等创文工作落实情况,围绕问题清单逐一逐项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卡实时间节点,加紧整改到位。

刘革指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对基层公共场所的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创建责任,确保创文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对标存在问题,严卡时限要求统筹安排整改工作,确保及时完成整改任务。

刘革强调,商务、市场监管、文旅等部门要主动担责,加大对商超、酒店、市场等重点领域行业工作人员文明素质提升、周边环境整治、文明标语上墙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切实提升市场环境,提升市民、游客生活舒适感和体验度。便民服务中心、社区等要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便民为民原则,加强工作人员文明礼仪、文明素质培训;要以创文为契机,结合现有条件进一步提升改善社区服务环境,完善社区活动室、图书室等,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民的服务,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创文带来的便利。文明办、创建办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网格化、清单化要求,对标创建体系指标逐一逐项督导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创文各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支持、全民共创的良好工作氛围。(记者 冯丽颖)

来源:韩城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刘革督导检查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