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将于9月9日在忻州举办

“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忻州市举办,大会主题为‘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今日,在山西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介绍了有关情况。

近年来,山西围绕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越来越深入人心,按照以“三大板块”为主题轮流举办全省旅发大会的工作思路,本次大会选取在长城资源较为丰富的忻州市举办。

忻州地界上的长城遍布十三个县(市、区),是山西省长城分布最广的地区。忻州境内的古长城还拥有数项“全国之最”:忻州长城的修筑历史纵贯战国至明朝10个朝代;现存较完好的明长城248公里、早期长城230公里,两项合计478公里。本次旅发大会将着力推广山西、忻州的“长城游”,呈现长城六大内涵:游长城雄关、览烽火古堡、品红色长城、探黄河边城、听长城故事、悟长城内涵。

据介绍,大会采取“1+3+N”的模式举办,“1”为主题大会,即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3”为三场配套活动,即2020山西文化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中国(山西)长城文化旅游露营活动、第二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N”为多层次、多形式、多业态的相关系列活动。本次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忻州市,以举办主题大会、三场配套活动和忻州地方性长城主题系列活动为主,大同、朔州设分会场,举办系列活动。

据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介绍,除了主题大会和众多特色活动、配套活动之外,大会还着力打造了多项亮点活动,其中9月8日将举办“八小时直播忻州”,用八小时接力直播的方式推介宁武芦芽山万年冰洞、岢岚宋长城、五台山景区等忻州的七个旅游目的地;9月8日—10日将举办“9·9忻州在线货郎节”,邀请全国人民线上逛庙会,主推本土农特产品和品牌;9月9日将举办开幕晚会“长城之夜”,大会主题歌《现在就出发》将在晚会推出;9月10日,另一项重点活动“走进雁门关”仪式将在代县雁门关地利门宁边楼广场举办。

“自2015年开始,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了5年,第六次大会将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山西文化旅游业恢复信心、提振市场,对外全面展示文化旅游业发展新产品、新成效、新亮点,强力塑造长城文旅品牌的重要举措。”王爱琴表示,通过举办具有牵引性、轰动性和传播力,能形成长期性、固定化的大型活动,凸显“游山西就是读历史”,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长城板块活动品牌,为长城板块锻造、长城文旅品牌塑造破题。

发布会上,本次旅发大会的标识(Logo)和海报也惊艳亮相。(李梦文)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将于9月9日在忻州举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