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广州博览会广梅产业园展馆开馆

8月28日,第28届广州博览会广梅产业园展馆正式开馆。开馆当日,现场举办了广州对口帮扶梅州“1+8”产业共建园区招商推介会,集中展示了五华产业园、兴宁产业园、梅江产业园、大埔产业园等多个产业集聚园区风采以及园区品牌产品。

广州博览会是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外经贸结合的大型综合展会,第28届广州博览会于8月28日至31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展览总面积计划16万平方米。

此次广梅产业园展馆位于A区3.2馆,展馆整体以绿色为主,充分表现了广梅产业园“高新产业园区,宜居宜业新城”的特点,整个展区分为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以及食品饮料三个片区,展示了紫晶存储的ZL系列光存储设备、万宝高端冷柜、科伦药业注射剂、外用聚维酮碘系列产品以及珠江啤酒、迪士尼授权产品供应商果乡水秀糖果等。展馆内部展示了广梅产业园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科技创新以及投资优势。

在以“广梅产业共建 创新协调发展”为主题的广州对口帮扶梅州“1+8”产业共建园区招商推介会上,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霍阳表示,近年来,梅州积极借力广州全面对口帮扶,依托产业园区发展平台,深化穗梅产业合作共建,采取组团式招商、小分队招商,成立驻外专业招商队,引进了一批穗梅产业共建项目。2017年以来,梅州全市共引进落户园区项目126个,计划投资额332亿元。

霍阳介绍,目前梅州正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烟草、电力、建材、电子信息、机电制造五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文旅、体育、互联网三个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壮大特色现代农业。让梅州不仅拥有一系列叠加的企业发展红利,更有优质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广梅产业园作为广州对口帮扶梅州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在广州大力帮扶下,在前期引进了广汽、广药、广州轻工、广州万宝以及广州酒家的基础上,今年更是培育推动了紫晶存储登陆科创板上市,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圣戈班集团、行业领军企业日本厚利加、上市储备企业天智实业等民企外企。(记者 韩安东 通讯员 陈锐锋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广州博览会广梅产业园展馆开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