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京沈高铁完成架梁 北京至沈阳只需2.5小时

随着京沈高铁温榆河特大桥顺利完成最后一榀箱梁架设,京沈高铁未开通段架梁任务26日全部完成。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京沈高铁开通后,从北京至沈阳只要2.5小时。

京沈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一——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由北京朝阳站引出,途经河北承德等站,抵达沈阳。

京沈高铁北京段、河北段工程由京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据介绍,完成架梁后,京沈高铁将进入铺轨施工。疫情期间,京冀公司及时研究解决技术难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在温榆河特大桥箱梁架设工作中,开启全天候架梁施工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工效、节约了工时,满足了京沈高铁整体工期要求。

目前,坐火车从北京到沈阳需4小时左右,京沈高铁全线开通后,这一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将进一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丁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京沈高铁完成架梁 北京至沈阳只需2.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