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秦汉新城2020年花好月圆戏曲演唱会精彩上演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待,8月25日上午,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主办,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秦汉新城2020年花好月圆戏曲演唱会在大秦文明园广场精彩上演,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盛宴。

演出开始前,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吴起在致辞中对参与此次戏曲演唱会的所有艺术家、演职人员和观众朋友表示欢迎。他表示,秦汉新城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近年来在打造“文化之城”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尝试,此次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戏曲演唱会,是秦汉新城推动“文化之城”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的有益探索,希望通过本次演唱会,让“文化之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守正创新中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演出在《大秦战鼓》激烈高昂的号角声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戏曲节目轮番登场,秦腔表演艺术家、秦腔马派创始人马友仙带来戏曲唱段《谢瑶环》《红灯记》,被誉为“西北一声雷”的秦腔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雷开元带来的眉户戏《放饭》《粮食》,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小峰、张蓓柔情演唱的经典剧目《牛郎织女》,则为七夕佳节增添了一丝美好和浪漫。

《梨花颂》《花亭相会》《十二把镰刀》《女驸马》《银灯结彩》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先后登场,让现场的戏迷朋友听得如痴如醉、连声叫好。

舞台上演员们灵动的眼神,婉转柔美、铿锵有力的音调,一招一式、唱念做打无一不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老师们唱得都很好听,这次来得太值了!”来自西安的游客张洪边看边跟着台上的戏曲艺术家哼唱,“我平时就特别喜欢听戏,这次听说有戏曲演唱会,就跟朋友专程从小寨赶过来了。”

“心情特别激动!”来自咸阳的刘女士笑称自己是戏曲界的“追星族”,“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老师们,今天现场欣赏他们的精彩演出,太开心了!听了老师的演唱,还能跟他们合影,不虚此行!”

现场还进行了热闹的互动,看精彩演出,还有奖品拿!

近年来,秦汉新城大力推动“文化之城”建设,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工作,扎实开展秦汉特色文化精品创作和“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等演出活动,进一步满足了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为迎接十四运、全力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秦汉力量。

来源:中国报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秦汉新城2020年花好月圆戏曲演唱会精彩上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