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者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陕西省委网信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陕’耀小康路 放歌赞三秦”——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陕西分站赛,旨在深度挖掘、全面展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进程中的积极探索、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传递陕西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本次活动渭南段由渭南市委网信办、中国网资讯中心和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

8月26日上午,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开首站集中采访活动。近30家中省市媒体记者分别来到华能渭南热电有限公司、中国酵素城、中垦华山牧乳业参观采访。

图片1

图片2

主题采访团在华能渭南热电有限公司采访

华能渭南热电联产项目是陕西省、渭南市和华能集团公司的重大民生工程、环保工程、效益工程。项目规划建设4台350兆瓦供热发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渭南市区居民的冬季采暖需求,将为渭南市优化能源供应结构、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提供保障,也为陕西电力发展、地方经济建设起到重要支撑。

图片3

图片4

主题采访团走进中国酵素城

中国酵素城是由渭南经开区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携手共建的国家级生物发酵产业特色区域。目标是打造全球优质酵素集散中心和全国优质酵素生产示范基地,是引领绿色生活方式的大健康产业之城。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面积15000亩,分为三大功能区:一是种植示范区,二是工业集中区,三是产业核心区。中国酵素城将打造国人信赖的品牌酵素生产示范基地、优质酵素集散中心。

图片5

图片6

主题采访团走进中垦华山牧乳业采访

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是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布局全国、落户西北的第一个全产业链乳业企业,坚持生产天然无添加的高品质乳制品,通过全程冷链,为陕西乃至全国消费者提供中垦系高营养高品质的“良品牛奶”。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属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渭河北岸,是渭南中心城市“一城三区五大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具发展潜力、最具竞争优势的产业新城、经济强区和田园都市。(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