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期待巴中两国加强文化合作”

25日,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主办的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第十一场活动在线举行,围绕文化合作抗疫这一主题,中巴两国嘉宾展开交流。

里约州体育、休闲和青年厅厅长费利佩·博尔尼耶表示,里约体育氛围浓厚,适合开展多种户外活动,并且拥有举办国际赛事的基础设施。“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里约今年原有的活动安排,但也提供了创新活动模式的契机。中国是里约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项目和主题的合作。”

马累明日之潮交响乐团负责人卡洛斯·爱德华多介绍说,乐团成立于贫民社区,其生存和发展离不开中国国家电网的赞助。疫情期间,中国国家电网和在巴华侨华人也向贫民社区提供了大量援助。“我们排练了很多中国曲目,希望未来有机会去中国演出,也希望乐团成员有机会去中国学习音乐。”

此外,与会嘉宾还就两国在足球、音乐、灯会和狂欢节等文体项目上的合作发表看法。大家纷纷表示,看好中巴未来合作潜力,愿为双方深入交流做出贡献。(记者 朱东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期待巴中两国加强文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