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广东“十三五”期间“三农”工作成效显著

22日,广东召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参会人员就“十四五”时期广东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几个重大问题开展研讨,提出意见建议,为广东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送上“精神大餐”。

“十三五”期间,广东省“三农”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显著,主要指标任务能够基本实现,其中10项指标任务已提前完成,20项指标任务预计均可完成,有效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十四五”时期是广东省乡村振兴从“3年取得重大进展”迈向“5年见到显著成效”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10年发生根本改变”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十分重要。会议透露,《广东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列入了省级重点规划,目前已经形成全面落实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大部署、主动应对内外部条件演化的大变局、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大趋势、精准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大方向的基本思路。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对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因此,有与会者认为,不论是“十四五”农业农村总体规划,还是具体的专项规划,都要基于对未来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国家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掌握,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进行研究谋划。

座谈会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广东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应该在优先发展农业农村,适应国际国内环境新变化,与省的重大战略布局相匹配,紧扣“三五十”目标,即3年取得重大进展、5年见到显著成效、10年实现根本改变,延续以往的优秀经验等方面发力。(记者 黄鸿基 黄进 通讯员 粤农轩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广东“十三五”期间“三农”工作成效显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