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省贯彻落实“26条措施”办事指南》发布

8月17日,为推动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在我省落地落细,为台湾同胞在陕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由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商务厅等19家单位,联合制定的《陕西省贯彻落实“26条措施”办事指南》正式发布。

《办事指南》主要包括为台资企业提供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两部分内容,涉及台资企业研发创新、行业准入、商品通关、金融支持,以及台湾同胞购买房产、参加体育赛事、职称评定、报考陕西高校等多个方面。《办事指南》还收录了相关措施的责任部门、政策说明、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事流程,以及咨询办理窗口、具体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确保广大台胞看得懂、会操作、用得上,切实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便利。

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制定和发布《办事指南》,是我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体现了陕西全力推进各项惠台政策落地、支持台湾同胞在陕发展的诚意和决心。我省将继续深入贯彻“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关于促进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等,推动各项惠台政策应落尽落,帮助台胞台企应享尽享,努力为其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的优良环境。(记者 刘枫)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贯彻落实“26条措施”办事指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