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铜川为文明城市创建先进集体奖补795万元

自2018年2月铜川市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尽锐出战,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品质、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好人之城”品牌更加响亮,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攀升。

铜川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纳入区县、市级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连续两年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了56个创建先进集体,发放奖补资金795万元。实行市级领导、市级部门“联创联建包片包抓”工作机制,实现联创全覆盖、条块齐发力、包抓解难题。

坚持城乡联动,将创建从城市向乡村延伸辐射,大力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覆盖面达到80%。全市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到54%。投资近30亿元资金,实施北市区“三疏”和城市“双修”行动。统筹推进全市81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南市区打通10多条“断头路”,城市交通快捷通畅。

立足“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建设,铜川设计制作了一批体现特色亮点的公益主题小品;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落实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两个“实施办法”,拓展礼遇的内容和项目,使“当好人、受尊重、有好报”成为新风尚。

目前,铜川共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7人(群体)荣登“中国好人榜”,33人荣获陕西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81人(群体)荣登“陕西好人榜”。全市注册志愿者9.94万名,占城区人口的22.9%。 (记者 赵杨博 通讯员 徐国玺)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铜川为文明城市创建先进集体奖补7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