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服务员”将创文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近日,在西安航天基地的各个社区、企业,都会见到一些戴着工作证、拿着一沓资料的“服务员”们,他们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和服务带进千家万户。

为贯彻落实全市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工作安排部署,8月7日起,航天基地集中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群众大走访活动,党工委书记带头,领导班子分片包抓,全体领导干部逐栋逐户开展大走访工作。通过大走访,进行大宣传、大帮扶、解民忧,做到聚民心、暖民心、筑同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工作人员正在给纳凉的居民宣传创文知识

此次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服务员”们挨家挨户与居民、企业良性互动,走进小区、农村、商超、企业……

为做好本次大走访调研活动,航天基地在天澄园、天沛园等小区入户走访的同时设立宣传点,方便向小区业主进行宣讲及开展问题采集工作。每个宣传点悬挂活动横幅,并自主设计活动宣传页进行发放,方便业主了解活动宣讲主题。

在走访互动中,“服务员”们明确各组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每个小区、每栋楼、每一户都走访到位,并宣讲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十四运对西安发展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创文工作。

每一次与市民见面的短短几分钟里,“服务员”们不仅会发放宣传材料、开展问卷调查,还会与居民交谈,认真听取记录群众意见建议,做到了解群众身边事,认真记录居民声音,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最近天气很闷热,咱们这些小伙子小姑娘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用心为我们宣讲创文内容,听我们反映问题,我也不识字,他们就一字一字的读给我,真的是很辛苦,留他们喝水,也没来得及喝。”家住西延澜山小区的王奶奶说。

“几个工作人员敲门来我家听取我们对居住生活、环境建设的一些意见,那会都晚上八点了吧,他们也没吃饭,确实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谋实事。”家住山水香堤的江先生说。

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创文宣传单页

此次“大走访”活动已经持续了一周,在这一周内,航天基地的“服务员”们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多种多样的方式引导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并认真听取市民意见建议,为市民解决实际难题。

营造宣传氛围

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动员群众扫码关注“西安航天基地”公众号,方便群众随时关注惠民政策、创文知识、创文成效;开发小程序方便群众填写问卷。

现场解群众难题

在走访过程中,得知年迈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已经四个月没有理发时,主动为老人剪头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开好板凳会

在入户走访的同时,在小区设立宣传点,悬挂活动横幅,组织专人普及知识、宣讲政策、亮点成效、收集问题,提高了走访效率。

航天基地在小区设立创文宣传点

紧密结合工作

航天基地将大走访活动与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组织高企培训会,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办好全运盛会”主题宣传,在宣讲惠企政策、培训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好创文知识普及,并现场征集需求。

夜间走访不停歇

考虑群众白天外出较多的实际情况,许多单位、部门利用下班、节假日等业余时间持续开展走访,确保责任到人,不漏掉每一户。

创文不分你我他,靠你靠我靠大家,让文明传递给每一位市民,让西安遍地开满文明之花,让我们共享文明生活,共建文明城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服务员”将创文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