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创文大走访 西安曲江居民敞开“心门”支持

“天气热的很,来进屋说”“坐,我把空调给你们打开”“水拿上,渴了喝”......缓缓打开的房门,露出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曲江居民们敞开“心门”的善意和支持,让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员们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与温暖。

西安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曲江新区不断优化的生活环境,越来越人性化的政务服务,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爱上曲江”。面对“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大走访活动的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员,他们不约而同的用着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信任和支持。

初次见面的“笑容”是文明最美的呈现方式

小张是金地尚林苑小区西门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8月10日下午6时许,他填写调查问卷时,选择最多的是“满意”。

“小区遛狗不拴绳、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少了很多,宰客欺诈行为没有遇到过,夜间市区散步运动没什么不敢的……”在曲江的生活工作,小张的感觉是越来越文明和便利,“以前三环附近堵的很,上班骑自行车走辅道都要半个多小时,现在20分钟左右就到了,早上上班也不用那么赶了。”

文先生是另一家中介公司门店的负责人,对于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员的到来他十分热情,看到天气很热,忙安排商铺员工倒水、拉椅子。

曲江新区的改变,文先生都看在眼里,他笑着说,“作为西安的开发区,曲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近两年的夜景越来越漂亮。我们中介下班都比较晚,有时晚上10点多下班,还能看见很多交警在维护交通安全,太辛苦了。”

作为工作在曲江新区的一员,文先生说,“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不乱丢垃圾、不乱停车,店面也要做好三包工作,为创文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发自内心的“支持”源自共创文明西安的幸福展望

“来,老杜填个问卷!”“创文活动了解不,你们家填了没有?”8月11日下午,在曲江新坐标小区创文宣传点,63岁的保安李大爷对创文工作十分热心,不停的招呼来往住户了解创文宣传活动。

记者在攀谈中了解到,李大爷家住小区附近,退休后闲不住,也没有打牌遛鸟的爱好,便来到了小区当保安继续发光发热,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他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创文精神。

两年的工作时间中,他对小区各家情况都了如指掌,住户遇到的各种问题,他是能帮就帮,通马桶和下水道、调节家庭矛盾、上门告诉高龄老人停电停水信息……小区居民们对他也十分认可,中午看他回家吃饭不方便,常有人给他端上一份自家做的午饭。

维护小区的文明秩序,他也走在前列,“小区有些住户口罩和垃圾混着扔、遛狗不拴绳,我们都想着法的劝导,现在人都有素质,劝一下也就听了。”李大爷笑着说,西安创建文明城市,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创建一个文明的西安。

敞开“心门”的信任鼓舞着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员们不断前行

面对陌生人敲门,不管是谁都难免心生提防,但对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员们,很多住户却总是报以最大的信任和温暖,打开家门,敞开“心门”。

“您好,我们是曲江新区管委会的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员。”8月11日下午,3位“服务员”上门时,陈女士独自在家帮女儿收拾屋子,了解来意后,她招呼大家进屋慢慢说。“你们这太辛苦了,工作起来没早没晚的,下班时间还要走访。”

说话间,陈女士放下手中的活,为“服务员”们腾出沙发,唠家常一般听着“服务员”们的介绍。“公益广告在公交车站和地铁站经常见,15分钟到菜市场、医院这些也都差不多,我孙女学校每天上学放学都有人维护交通秩序,治理的还是很是不错的……”

陈先生听到敲门声时正在家看电视,了解到来访的是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员后,连忙招呼大家进屋坐着,对于“服务员”们的问题更是知无不言。陈先生告诉小薇,他老家在宝鸡,前几十年一直在新疆工作,退休后回陕西在西安安家落户。

“现在西安不文明的现象已经比以前少多了。我很多战友全国各地的跑,但最后都觉得还是西安城市不错,有发展前途,选择来西安住,西安是一个古老的城市,我们要把它建设的更加文明。”

这些笑容、支持和信任,让一位10多年前参加过社区走访活动的“服务员”十分感慨,“现在西安建设的越来越好,越来越文明,政府的工作成效大家看在眼里,老百姓自然就很信任你。”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员的走访调查,是为了倾听市民心声,守护大家的幸福安康。而居民们的暖心举动,也鼓舞着“服务员”们满怀创建文明西安的使命感,不断前行。

每一份问卷,都会为创建文明西安添砖加瓦;每一张笑脸,都会让走访之路变得生动活泼;每一份感动,都会化作“服务员”们前进的动力。“谢谢你们,为我们打开家门”,创建文明西安,打造宜居曲江,我们,一起前行!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创文大走访 曲江居民敞开“心门”支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