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专场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实施城市文明提升工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迎接十四运,改善道路交通违停现象,8月13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在神舟四路与航开路十字东南角组织开展西安市2020年“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专场活动。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西安航天基地文明办、团工委、航开路社区、交警航天中队共同承办。

居民正在参加有奖问答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 航天基地在行动》宣传折页、《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调查问卷等资料,邀请居民参加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踊跃参与。

活动以热情奔放的扇子舞开场。伴随着音乐,舞者们和着欢快的节奏、踏着轻盈的舞步,娴熟优美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精彩的扇子舞表演。

活动中,交警航天中队民警现场解读交通秩序法规,倡导大家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航开路对违停车辆进行提醒,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进行劝导。

“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创文知识,而且还可以通过答题抽取精美礼品,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家住富力城南区的王女士说。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升了行车人员的安全、文明交通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塑造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代言人,理应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行为,让文明之花在航天基地绚丽绽放。

交警航天中队工作人员正在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

西安航天基地持续推进文明交通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文明意识在群众心中根植,将文明之风吹到千家万户。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专场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