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暑期培训“不打烊” 西安高新区教师开启“充电模式”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可以点燃学生心灵之火的火种,教师是承受学生向上攀登的石级,担负着教书育人重任。教师在学生成长路上的作用不言而喻。那么,为了做好“引路人”,西安高新区各学校都做了哪些努力呢?

为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部署要求,强化师德提升师能,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基础教育质量,西安高新区积极开展“校(园)长教师暑期全员大培训系列活动”,全区近9000名校(园)长、专任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参加高新区暑期大培训。

图片1

同时,为更新教育理念、提高专业技能,西安高新区以“名校+”教育联合体为单位,开展分层培训,各校积极落实培训任务,组织近1200名新入职教师开展岗前培训。

西安高新逸翠园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组织了为期五天的新教师培训。校长杜丽萍从高新区的教育发展历程,逸翠园教育联合体的发展壮大,以及未来学校的高新教育3.0时代,阐述了学校的发展方向以及对新教师的发展愿景。许多教师感触颇深,对于“小翠家”的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小翠家”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图片2

除此之外,西安高新区其他“名校+”教育联合体也开展了不同的培训加强新来教师的业务能力,增强教师对高新区教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更好地促进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感受名校文化,传承名校精神,熟悉名校课程改革和课程体系,让新老教师完美融合,携手开创未来学校;让新教师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热爱教育事业,熟悉教育教学环境和教学常规,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新课程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专业成长;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加强新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建立相互熟知、相互信任的团队氛围。

图片3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营造了一个真诚、理解、支持的小组氛围,使新教师们通过活动和分享,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工作。

新教师们纷纷感慨,西安高新区教育就是一群有着教育梦想的人在一起,共同合作,克服各种阻力,培养学生智力和能力的创新教育,传承高新精神,想事,做事,做成事。

学习培训重在知,专业成长贵在行。“名校+”教育联合体全体教师们将继续把“爱注教育 知行一生”贯穿到教育工作和学习生活的点滴中去,必将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实际行动为高新教育的发展腾飞贡献力量。(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