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携手华为共建先进计算产业基地 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8月11日,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共建先进计算产业基地合作协议暨智能超算(西安)中心项目框架合作合同。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共同助推西安人工智能产业的持续发展,深化在鲲鹏与昇腾计算产业生态、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共建先进计算产业基地合作协议签约

航天基地深入贯彻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的开放优势、创新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等,结合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和产业生态优势,共同建设基于“鲲鹏+昇腾”的多元算力智能超算(西安)中心,汇聚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助推西安智能计算产业的持续发展。

智能超算(西安)中心项目框架合作合同签约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西安航天基地与华为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双方达成共识,将围绕智能超算(西安)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智能计算产业发展、先进计算产业基地建设、园区共同体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合作。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先进计算产业基地打造为“鲲鹏”“昇腾”应用创新和孵化的示范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策源地,对全国乃至全球计算产业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携手华为共建先进计算产业基地 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