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做好西安文化旅游发展排头兵 西安曲江新区打响“创文”攻坚战

文化旅游行业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彰显城市文明的主要阵地。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西安曲江新区各大景区广泛动员、全力以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懈努力,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近期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曲江新区充分展示古都的文明活力和魅力,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梳理排查,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凝聚起共同建设文明、健康、宜居、美丽西安的强大合力。

当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古城西安大力倡导文明旅游,不断提高旅游行业从业者的道德水准、诚信守法意识和文明素质,形成了和谐有序的旅游秩序,为旅游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作为西安文化旅游发展的排头兵,曲江新区全员聚力,迅速行动,积极打响“创文”攻坚战。

为确保景区创文工作落到实处,曲江新区针对景区文明旅游、环境整治、景区监管、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创文重点工作,逐项排查整改。为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游览环境,不断提升景区旅游品质,打造安全有序、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文明景区。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精神,近日各景区、餐饮酒店增设“雷锋志愿服务点”,每个服务点安排2-3名志愿者,引导游客知礼仪、讲文明,推动游客形成良好的旅游秩序,完善便民利民设施,提高景区文明形象。

培育知礼仪重礼节的文明风尚!各景区在区域内醒目位置创文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创文相关知识,向游客宣传文明出游小知识,引导游客有序出行、文明游览,增强文明旅游意识,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为了能给每一位游客带来最优质的游览体验,不管是各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还是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或者是功能齐全的便民药箱导览图、雨伞等便民设施以及贴心的无障碍通道,每一处服务都尽心尽力,彰显着西安这座城市的文明与温度。

曲江新区的老字号及酒店以深化“文明餐桌”行动作为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推进移风易俗的有力抓手,广泛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公勺公筷、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小餐桌,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做好西安文化旅游发展排头兵 曲江新区打响“创文”攻坚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